习近平谈务实作风

发布时间:2017-07-24

 

编者按:求真务实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对于务实作风,习近平总书记有过很多生动的论述,比如“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等。习近平强调过,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领导干部要坚持政贵有恒,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一张蓝图干到底,不要搞那些脱离实际、脱离群众、劳民伤财、吃力不讨好的东西;要深入调查研究,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察民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

社会主义不是喊出来的,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中国改革开放近40年来所创造的奇迹,靠的就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习近平在去年全国“两会”时强调,“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又说,“天上不会掉馅饼”,号召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

下面一起来学习习近平在各个场合谈务实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