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喜迎十九大盛会

发布时间:2017-09-12

 

即将于1018日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盛会在佳期,拼搏正当时。岩溶所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和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立足岗位,喜迎十九大盛会。

立足岗位,首先要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人无钙则不立,船无舵则任意漂流。“钙”与“舵”影响着生命和人生的总方向,是岗位工作的指南针。所以,要时刻提醒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跟所党委的部署,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党的理论知识和大政方针,通过“两学一做”、政治生态专项行动和“三会一课”等,使“钙”充足,“舵”牢靠,在岗位工作中稳步前进。

立足岗位,还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务本务实,潜心谋事,踏实干事,努力成事。华罗庚说“搞科学、做学问,要‘不空不松,从严以终’,要很严格地搞一辈子工作”,这就是一种责任担当意识。科技工作者,不论从事哪个学科,都应该“从严以终”,始终坚定自己的前进方向,踏踏实实地做系统性和创新性的工作,努力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最好。

立足岗位,更要有行胜于言的敬业精神。把对地质事业的激情壮志化为工作中的点滴积累,精雕细琢。野外调查过程中,做到对每一组地质样品的精准测试,每一个岩溶卡片的精准描述,每一口探采结合孔的精准部署……

各位党员同志,让我们怀着对祖国岩溶地质事业的敬畏之心,对建设生态文明中国的历史担当,立足岗位,从细节入手,从每一个科研与管理工作的点滴做起,勤勤恳恳地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