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国际岩溶研究中心牵头组织召开第十二届国际生态大会岩溶生态分会场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9-05

2017821日下午,第12届国际生态大会召开期间,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岩溶研究中心牵头组织召集了岩溶生态分会场——“岩溶生态系统:从全球到局部的意义、退化及恢复”,吸引了60余名国内外代表参加了会议。

分会场分上下两阶段,分别由岩溶所/国际岩溶研究中心曹建华、加拿大湖首大学Azim Mallik、广西植物研究所黄玉清研究员主持。曹建华研究员对岩溶生态研究的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来自加拿大湖首大学、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北京林业大学等机构的8名专业学者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有关岩溶生态的学术报告。报告涉及了岩溶区石漠化综合治理模式、岩溶生态系统服务功能评价、中国西南岩溶断陷盆地石漠化区遥感图像解译、岩溶生态与旅游、岩溶植被根系与生态水资源利用、岩溶生态系统中石灰土特征、岩溶峰丛洼地水土保持机理、土壤养分对于退化岩溶区植被恢复的响应等。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就以上报告进行了交流讨论,对岩溶生态研究的发展交流了经验。纷纷表示,希望不同领域的朋友可以加强合作,取得更深入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