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工作亮点四: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管理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3-13

一是初步构建符合管理工作要求的制度体系。加强制度的“立改废”工作,新建制度41项、修订34项、保留32项、废止14项,初步构建符合科技创新管理工作要求的制度体系。全面清理涉及“四唯”的制度和做法,废止科研地调项目年度考核办法等制度,制定专业技术岗位设置及聘用实施办法;修订绩效工资分配制度,绩效工资向取得突出成果的优秀人才倾斜,向地调科研一线人员倾斜。加强职工管理工作,制定考勤管理办法,强化劳动纪律。加强制度的学习和宣传,《制度汇编》人手一册;举办多种形式的培训,负责制度起草的职能部门进行培训、讲解,促进职工对制度的理解和掌握,实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制度面前人人平等。

二是首次实行全面预算管理。2018年货币工作总量2715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7848万元、事业收入和其他收入4417万元。年末资产总量28812万元。在职职工工资总额3685万元,较上年增加55万元。财政资金国库支出执行率83 %,实际结算支出执行率83 %。首次实行财务收支计划管理和全面预算管理。编制地质调查项目、行政事业运行费项目、非营利机构改革专项、修缮购置专项等实施方案和部门预算实施方案,确保项目预算的可执行性。制定预算执行考核奖惩办法,提高预算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强化对重要经济事项的审核监控。全面推行经济业务的合同化管理。实行财务信息公开,接受监督。强化项目预算执行与考核,保证项目科目不超预算,防止无预算支出的现象。

三是全面加强保密和安全生产工作。签订182份保密责任书。制定涉密人员管理、涉密计算机管理、外事保密管理等6项制度。调整和完善保密机构。定密办件283件。开展3次保密工作自查。在局组织开展的保密检查中,没有发现任何失泄密问题。签订68份安全生产责任书。召开5次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开展11次野外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北斗使用率达到100%。实现因公责任死亡事故为零,因公责任重伤事故为零,重大经济损失责任事故为零,轻伤率、直接经济损失率为零。在地调局2018年度安全考核中被评为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