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在四川昭觉县成功打出富锶含硫偏硅酸热矿泉水井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7-06

202062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承担的“乌蒙山地区水文地质调查”项目,在四川省昭觉县树坪乡瓦补谷立村成功打出富锶含硫偏硅酸热矿泉水井,为打造休闲、养疗脱贫产业提供了技术支撑。

该井位于NNW-SSE向小江断裂带上,井深185米,出水地层为P3em武岩,出水量达700立方米/天,井口水温40℃。经过取样测试分析,其中锶含量达0.32毫克/升、偏硅酸含量达42.8毫克/升,属于典型的医疗优质温泉,对风湿、关节炎、神经性骨痛等多种疾病具有特殊疗效。项目组对该热矿泉水井周边进行了系统水文地质调查,在东北20千米处的竹核乡也发现了丰富的热矿泉资源,多处热泉偏硅酸和锶含量达到了矿泉水水质标准。此项工作得到了当地政府高度重视,计划以竹核乡为中心,对多处热矿泉水点进行联合开发,打造集温泉旅游、休闲养生、商务宜居、矿泉水开发为一体的综合型高品质温泉小镇,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稳定的产业保障。

富锶含硫偏硅酸热矿泉水井成功出水

富锶含硫偏硅酸热矿泉水井成功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