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国际岩溶研究中心合作伙伴克里斯•葛立夫教授荣获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奖

发布时间:2017-01-12

201719日上午,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由国土资源部推荐,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的长期合作伙伴、国际岩溶研究中心理事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克里斯·葛立夫教授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克里斯德夫果尔丹葛立夫(Christopher Gordon Groves),美国籍,男,1958年出生于美国,主要从事水文地质、环境地质和岩溶生态环境领域的研究,是活跃在国际水文地质、岩溶学术界的美国代表性专家。

1992年以来,克里斯·葛立夫教授与岩溶所、西南大学等4个单位开展密切的合作,对中国水文地质、岩溶地质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通过知识传授和技术培训,人才培养,引荐不同领域国际著名专家来中国参与合作交流,为中国岩溶学科注入重要的发展驱动力;通过传授国际最新的研究进展,开展西南岩溶地区地下水资源的开发、生态环境保护调查研究,提供了第一手的资料数据,新建、更新、完善一批岩溶研究专业实验室,成功地实施由美方出资、在中国开展的“中国环境健康项目”,并取得实效;以主人翁的姿态为国际岩溶研究中心落户中国桂林,及建设、运行作出重要贡献。2013年国际岩溶研究中心顺利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第一期评估;科技部认定“岩溶动力系统与全球变化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为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实现了中国岩溶学科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