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召开廉政提醒会

发布时间:2017-05-19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廉洁自律意识,2017510日上午,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召开廉政提醒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发旺主持。所属各部门负责人、二级项目负责人及子项目负责人、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讲解了关于分管所领导与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以及部门与项目组签订的两类廉政建设责任书。内容明确了责任书的责任签约人、需要履行的责任、责任追究、有效期以及其它规定等。监察审计处朱明秋处长对岩溶所2017年排查出的43项廉政风险点进行了逐条讲解。采取座谈讨论互动的方式,结合相关规定制度与防控措施,达到廉政提醒的目的。

由于纪委书记高素花参加地调局统一组织的巡视,会议宣读了高素花书记对与会人员提出的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准确把握局党组加强项目和资金管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党性修养。二是要牢记党纪红线,带头学纪、守纪、执纪,牢固树立纪在法前的纪律意识。三是要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把责任逐级落实下去,强化责任意识。四是要牢固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养成自觉接受监督的习惯,从中发现不足和缺点,及时加以改进纠正,强化监督。

党委书记张发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后,要明确责任落实、责任追究。二是树立廉政风险点防控意识,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科学性、严密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树立“两个意识”:不查风险就是最大风险的风险意识,不防控风险就是最大失职的责任意识。三是贯彻“八问”责任传导机制。张发旺书记代表所党委进行了“八问”传导。要求与会人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按照“八问”把压力传导下去,把责任落到实处。做“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的党员干部。

此次廉政提醒会是岩溶所2017年廉政文化活动周的一项重要内容,促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自警、自省,在全所营造风清气正的和谐氛围,不断开创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