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召开政治生态专项行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7-18

 

2017710日上午,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的部署和要求,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召开政治生态专项行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出席会议的有所长、党委副书记刘同良、党委书记、常务副所长张发旺、党委委员、副所长蒋忠诚、党委委员、副所长刘德成,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素花因参加巡视组,由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代为宣读对照检查材料。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发旺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主题。会上,岩溶所党委书记张发旺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了《政治生态专项行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对照检查报告》。对照检查报告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重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和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照部、局领导有关讲话精神和局系统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问题,聚焦解决岩溶所在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实际,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思想教育、作风建设、组织生活、管党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列出了问题清单,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上,岩溶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查摆个人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深入的自我批评,提出了改进措施。大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互相提出批评意见22条,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会议对岩溶所下一步政治生态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发挥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认真学习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部、局党组关于政治生态整治的部署要求,推进岩溶所政治生态专项行动。二是认真梳理、细化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委民主生活会意见,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务求实效。整改要突出重点,要坚持公开整改,接受群众监督,要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加强制度建设和宣传推广。把整治的过程变成弘扬正气、塑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过程。三要将政治生态专项行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责任落实年”工作,与岩溶所科研地调、管理工作有机融合起来,把专项行动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