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2017年新进职工集中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7-07-18

2017710日,为了使新职工尽快熟悉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以及单位相关规章制度,提高安全生产和保密意识,培养新职工爱岗敬业精神,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为2017年新进职工举办了入职培训。

刘同良所长做了“以实际行动为岩溶所增光添彩”的开班讲话,表示新职工的加盟为岩溶所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同时,对新职工提出了要团结有爱、宽礼待人和勇于创新等五点建议和要求。

张发旺书记做了题为“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的重要讲话,阐述了在新时期,新形势下青年职工应如何全面正确、积极的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部局党组和所党委的决策。

蒋忠诚副所长以“科技创新”为题,介绍了“四大创新”和“岩溶所的科技创新体系”的相关内容,并对新职工提出了多读书、多实践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等三点要求。

刘德成副所长以“重学习,长本事”为题,对新职工的成长提出了殷切希望。

随后监察审计处、人事教育处、科学技术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岩溶所廉政风险点、安全管理规定、保密管理规定、组织纪律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最后人事教育处主要负责人与新职工进行座谈交流,对新职工提出的关于职称评定、科研项目申请、论文发表、婚产假的时间等问题一一做了解答,使新职工深入了解了岩溶所的规章制度、发展规划以及优越的科研条件,为新职工更快转变角色适应工作环境,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更好的融入单位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新进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受益匪浅,不但对岩溶所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而且精神上受到了很大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在各种挑战面前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为岩溶所的发展和自我价值的实现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