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在重庆武隆开展科普活动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1-10

2017103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承担的“川渝鄂岩溶峡谷区1:5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二级项目组在重庆武隆成功开展地质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分为室内专题讲座和室外现场讲解等两部分。同时项目组准备了精致的科普小册子现场发放给参加科普人员,在室内岩溶所洞穴专家张远海教授做了《芙蓉洞景区地质科普知识》专题讲座,通过图文并茂,浅显易懂的方式向参加科普活动的人员详细讲解了芙蓉洞的地质形成过程和洞穴演化及洞穴生物特征等。在野外现场岩溶所裴建国研究员、张远海教授和翟秀敏博士从地质专业角度对参加科普人员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参加人员普遍反映对武隆芙蓉洞和天生三桥的形成演化有了更科学、更专业的地质认识;意识到对喀斯特景观的理解不应仅仅停留在感官层面,更应从地质专业角度理解自然景观,特别是作为喀斯特旅游公司的一员,不仅要把美丽的喀斯特景观讲解给游客,更应该将其中蕴涵的地质奥秘讲授给游客,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享受其中的地质奥妙,感受大自然的神奇。

重庆市武隆喀斯特旅游公司管理人员和导游5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