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工会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3

201711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工会组织工会委员和各工会小组组长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书记张发旺作了题为《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好岩溶所工会工作》的精彩报告。

张发旺书记对党的十九大会议做了详细解读,从大会基本情况、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党章(修正案)的主要精神、中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大会的选举情况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体会六个方面带领工会委员和各工会小组组长工对十九大进行了一次深入学习。

结合岩溶所工会的实际工作,张发旺书记重点讲述了党的十九大对工会和群团工作的新要求: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张发旺书记指出十九大报告集中阐述了新形势下我们党关于工会工作的大政方针,明确了工会工作的前进方向和根本任务,是我们统一思想、凝聚群众智慧力量、建设世界一流的岩溶地质科研机构的根本遵循。工会干部要将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岩溶地质事业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在地调科研工作中做出新成绩。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念,不断探索工会工作的新思路,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按照党对工会工作的总要求,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做好岩溶所各项工作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