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鄂岩溶峡谷区1:5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项目技术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28

为进一步提升地质调查项目成果质量,20171220日——21日,“岩溶地区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综合调查工程”所属二级项目“川渝鄂岩溶峡谷区1:5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在桂林组织召开了年度技术交流研讨会。该二级项目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承担。会议就项目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总结,并开展了技术交流与研讨。

岩溶所科学技术处有关负责人就项目质量管理、成果评审及资料归档等方面的最新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二级项目“川渝鄂岩溶峡谷区1:5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负责人邹胜章研究员代表项目组介绍了项目实施两年来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和成果。随后,项目组和委托业务承担单位分别就“蒲河-藻渡河子项目”、“渔洋河流域子项目”、“综合调查子项目”和兴隆幅、渔洋关幅、南桐幅水文地质钻探、遥感、物探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汇报。针对项目执行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与会专家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讨论,并就卡片内容填写、钻探井位部署、地下水开发利用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交流。

“岩溶地区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综合调查工程”首席专家、岩溶所夏日元研究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在充分肯定项目组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基础上,对项目的精准扶贫和科技创新提出了新的要求,并对下一步的成果总结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二级项目的承担单位岩溶所,参加单位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南江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208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湖北省地质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等单位的领导、专家约2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