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获2017年度广西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2-11

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获悉,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完成的“岩溶动力学与全球变化研究”项目获广西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岩溶动力学与全球变化研究”项目自1987 年开始,在国内外多项重点项目支持下,经过30 余年的努力,创立了岩溶动力学理论体系,阐明了全球岩溶动力系统类型和中国岩溶发育的有利条件,开拓了全球气候变化和岩溶生态学研究领域,取得了国际领先的成果。岩溶动力学理论已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岩溶研究中心的理论支撑,其应用为广西生态文明建设及精准扶贫做出了重大贡献。

广西科学技术奖每年评审一次,是广西最高级别的科技奖项,包括四个类别奖项:科学技术特别贡献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是对技术水平高、对广西经济社会效益好的科技成果予以奖励。2017年度全区共授予获奖成果 148项,其中,广西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