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赴广西平果县调研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3-12

201838-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胡茂焱所长一行赴广西平果县调研,并与平果县人民政府开展座谈。

岩溶所胡茂焱所长一行调研了平果县果化镇龙色村严重石漠化、旱涝灾害等生态地质环境问题,果化示范区石漠化综合治理成效、科学试验及火龙果等生态产业辐射推广情况。

座谈会上,岩溶所蒋忠诚副所长简要介绍了岩溶所科研业务情况。平果县孙环志县长感谢岩溶所常年来对平果县的贡献,表示平果县将全力支持岩溶所科研成果立项和产业转化工作,希望双方继续深入合作,共同打造影响力较大的示范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岩溶所胡茂焱所长强调将进一步落实双方合作机制,结合地质调查项目工作和平果县需求,做好示范点综合建设工作,为平果县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双方就编写《支撑服务石漠化区生态修复和脱贫攻坚综合研究报告》,落实《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中“十三五”期间及2018年度双方合作方向进行了研讨,并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