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多举措提升岩溶地质探测技术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3-16

20183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在211会议室召开加强岩溶地质探测技术研究与应用的专题会议。蒋忠诚副所长主持会议。

参会人员围绕岩溶地质探测技术的发展方向、项目申报、仪器设备配备、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要求,一是根据岩溶地质探测技术特点或支撑服务的专业领域,形成4-5个研究团队,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二是加强岩溶地质探测技术创新和综合集成,提高物探效果,形成独有的技术方法体系,并积极开展技术发明专利申报以及实用技术的成果转化及应用。三是加强物探老专家的“传、帮、带”作用。四是加强对外沟通合作,拓展岩溶地质探测项目申请渠道,争取不同类型的人才培养的机会。五是全体岩溶地质探测技术人员要加强岩溶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为物探方法的应用提供有利的理论基础。

岩溶所陈伟海副总工程师、科学技术处、人事教育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岩溶地质探测技术研究与应用中心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