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召开2018年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6-08

20186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召开2018年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所长、党委副书记胡茂焱,党委书记、常务副所长张发旺,党委委员、副所长蒋忠诚,党委委员、副所长刘德成,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素花及中层干部、支委成员、副高职称以上人员共56人参加会议。

张发旺书记作了题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净化政治生态 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新型岩溶地调科研机构提供强大政治保障》的动员报告。报告从继续深入开展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专项行动”的总体要求、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掌握七方面要求、使“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等三个方面,对2018年岩溶所继续深入开展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报告强调:继续深入开展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是局党组2018年重点工作,是全面落实党中央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继续开展好整治政治生态专项行动,关系岩溶所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对于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所党员干部要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部局党组对继续开展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抓好这项工作。

张发旺书记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坚持以问题、目标为导向,促使“专项行动”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做到以下七点:一是健全领导决策机制,加强党支部对各项事务的参与、决策和监督,将坚持民主集中制贯穿岩溶所改革发展的始终;二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从严管理干部和人才,提出高标准,强化党性修养和学术做派;三是将推动“专项行动”和加强党支部建设相结合,通过“专项行动”把党支部建成实现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目标任务的堡垒;四是正视岩溶所存在的问题。鼓励正常渠道的反映问题,严肃处理捕风捉影、诬告陷害的行为,坚决做到维护领导团结,维护所内和谐;五是把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作为“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推动培育良好精神文化;六是重视内部巡察,严肃认真落实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运用好巡察结果;七是推动考核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统筹考虑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保密、预算等考核在业务管理工作考核中的运用,建立合理、规范的考核制度。

最后,胡茂焱所长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珍惜岩溶所来之不易的团结务实肯干的工作氛围、珍惜融洽的同事关系;要平衡协调好20192021年项目立项、地调项目预算执行、20162018年项目结题、野外地质工作、“安全生产月”工作安排等;专心谋事、踏实干事,不断净化政治生态,提升科研水平,提高工作效率,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高质量完成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建设世界一流新型岩溶所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