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岩溶资源环境监测网络与信息平台建设交流会在桂林举办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6-29

2018627日,全球岩溶资源环境监测网络与信息平台建设交流会暨“一带一路”喀斯特关键带站网构建与监测技术及示范研讨会在桂林市桂山华星酒店召开。

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章程研究员在会上向各位专家介绍了“一带一路”典型岩溶区的相关情况,各位专家就伊朗、斯洛文尼亚、罗马尼亚、泰国等国家地形地貌、气候条件、土壤植被、岩溶类型等内容展开了激烈讨论,并对“一带一路”典型关键带监测内容、指标和技术方法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对下半年国际交流计划进行了协商部署。

为了加深对岩溶关键带结构的认识,下午各位专家考察了丫吉试验场并进行了现场交流。丫吉考察结束后,各位专家参观了国际岩溶馆。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彭韬、罗维均研究员,以及肯塔基大学Alan教授等5人,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陈洪松研究员等4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