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2018-08-21

——参观毛泽东同志故居,学习老一辈爱国主义红色情怀

 

近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承担的“湘江上游岩溶流域1:5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项目组野外全体成员到工作区附近的湖南省韶山市毛泽东同志故居举行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老一辈爱国主义红色情怀”为主题的参观学习,同时还进行了党员入党誓词宣誓活动。

湖南省韶山市韶山乡韶山村是毛泽东同志诞生并度过童年和少年时代的地方。南岸是毛泽东少年读私塾的地方,在此启蒙,读书而年,始读中国古代名著。1910年秋,毛泽东同志胸怀理想,离开了生活17年的家乡,离开之前,写下了“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的壮志豪情,开始求学生涯并走向更广阔世界。1921年春,毛泽东同志回乡教育全家“舍家为国,舍己为人”,投身革命。1925年,毛泽东同志回乡发动和领导农民运动并建立了中共韶山特别支部,点燃了革命烈火。1927年,毛泽东同志回乡考察农民运动并了解相关情况。此后,毛泽东同志将一生奉献于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事业,谱写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伟大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爱国主义红色情怀。作为新时期的地质工作者,在新的时代,我们要有新的作为,新的担当,新的奉献。扎根贫困山区,寻找优质矿泉水源地,为精准扶贫提供水文地质技术支撑;探采结合,寻找后备水源地,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水资源的需求,做出地质人应有的担当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