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岩溶研究中心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南宁召开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罗劬侃/文 钟亮/图 发布时间:2018-11-16

20181114日下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岩溶研究中心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中国科学院袁道先院士、奥地利岩溶水文地质学家拉夫.贝尼思科先生共同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岩溶中心常务副主任曹建华以及副秘书长罗劬侃分别汇报了岩溶中心2017-2018年度成果、2019-2020年度规划。与会专家对中心过去两年的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积极建言,就中心未来两年的规划提出了开拓性建议,为岩溶中心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外,斯洛文尼亚岩溶学家特德.斯莱博先生做了典型岩溶区研究进展报告以及美国岩溶学家克里斯·格诺夫先生做了岩溶关键带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会议讨学术氛围浓厚,大家对岩溶中心平台的建设和发展充满激情,希望岩溶中心能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学术交流平台。

来自国内外的12位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20余位岩溶地质专家与学者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