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重要地质遗迹调查项目召开成果交流会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11-28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承担的预算单列项目“全国重要地质遗迹调查(岩溶所)”,在贵州毕节召开成果交流会,将地质调查工作成果有效地应用在地方扶贫攻坚工作中。

全国重要地质遗迹调查(岩溶所)项目,通过两年(2017-2018)的调查,首次系统查清了贵州毕节市九洞天、大方县油杉河、赫章县古达天坑群,云南镇雄县五德天坑洞穴群、彝良县小草坝,四川沐川县竹海丹霞6个调查区共450平方千米的地质遗迹资源并进行了等级评价,摸清地质遗迹资源家底,调查了430点。共评出2处世界级、4处国家级地质遗迹。完成了2个景区处地质遗迹景点的科普材料编写工作。这些成果资料,为地方政府的地质景观开发、保护和利用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和帮助。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贵州毕节市国土局、旅发委;赫章县国土局,大方县国土局,毕节九洞天管理局、油杉河景区和百里杜鹃国土局,云南镇雄和彝良国土局等地方政府管理部门和相关景区负责人,在听取项目组的详细汇报后,就地质遗迹调查、开发、保护和利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交流和沟通。他们表示:感谢岩溶所在乌蒙山贫困地区地质景观调查和开发中给予有力的技术支撑,并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继续与岩溶所加强交流,密切合作。会议最后,项目组将精心编制的部分工作成果资料移交给地方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