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水河上游1:5万水文环境调查获西南项目办原始资料展评优秀奖

发布时间:2018-11-30

根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统一部署和西南地区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办公室2018年“两重”安排,20181126日至28日,由西南项目办组织专家在成都召开水工环地质调查项目原始资料展评会议,共有22个二级项目参会。

通过专家对所有参评二级项目的审阅、打分。其中,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承担的“红水河上游岩溶流域15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二级项目,在本次资料展评中荣获优秀奖。参评的原始地质资料涵盖2016-2018年度所有地质资料,包括野外工作手图、实际材料图、各类野外调查记录卡片、实测地质剖面资料、实测水文地质剖面资料、洞穴测量资料、水文地质物探、钻探、遥感解译、样品的采集与测试分析等资料。

“红水河上游岩溶流域1:5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项目归属于“岩溶地区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综合调查工程”,由岩溶所承担,项目周期为2016-2018年。主要目标任务是针对红水河上游岩溶流域干旱缺水、地下水污染和石漠化等环境地质问题,开展15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综合调查5600平方公里,开展15万区域地质草测2800平方公里,查明岩溶水文地质条件和存在的环境地质问题,为岩溶水资源开发利用、石漠化综合治理、地下水污染防治、区域脱贫攻坚等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