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日报等媒体赴宣威调研扶贫成果

发布时间:2018-12-21

20187-9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承担的二级项目“红水河上游岩溶流域15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坚持地方需求和成果应用为导向,在云南省宣威市落水镇海子村极度干旱缺水地区,克服地质条件复杂,施工条件不利等困难,实施了两口探采结合孔,有效解决了周边1000多居民的生活用水难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扶贫成果。近日,云南日报、曲靖日报等两家媒体派记者赴项目工作区落水镇海子村调研抗旱打井等扶贫成果。

记者首先向当地村民详细咨询了以往用水情况,获悉在成井以前,均是从五公里外的一处小水库引水,水质差且旱季时常断流,无法保障正常生活用水,导致经常要用牛车去几公里外的河边拉水。随后,项目组成员向记者详细介绍了两口井所在地区的地质背景,施工过程,成井情况及水质水量等百姓关注的问题。两家媒体记者对中国地质调查局在乌蒙山区开展的系列扶贫工作高度赞扬,表示一定要把这些好的事例宣传出去,有力提升中国地质调查局在乌蒙山区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