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开展页岩-岩溶综合调查培训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1-24

2019114-2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开展了页岩-岩溶综合调查培训。

培训分为室内培训和野外培训两种形式。室内培训邀请了中国地质科学院页岩气调查评价重点实验室李宗星副主任、成都理工大学胡修权老师、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域地质调查研究院李江高工进行专业讲授。培训分为二位地震处理与解释技术方法,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方法,气地质钻探部署及井场管理等三个专题。野外培训以贵州都匀-凯里页岩气地质调查重点区为例,针对页岩-岩溶地质调查、古岩溶油藏地质调查等地质调查内容、地质路线、地层分层、岩溶点描述、地质剖面描述与素描、地质剖面测量、地质调查卡片记录等进行了系统技术指导。

此次培训为科技人员掌握页岩-岩溶地质条件调查方法提供了平台,极大地推动了岩溶所组织实施的地调项目“南方重点地区15万页岩气地质调查”的进展,为岩溶区油气、页岩气资源调查和碳酸盐岩油气储层研究夯实了基础。

岩溶所岩溶资源室、岩溶地质探测技术研究与应用中心等部门科技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