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专家受邀出席湘西地质公园专家座谈会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3-14

201936-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副所长蒋忠诚研究员和湘西地质公园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的技术专家,受邀出席了在湖南吉首举行的湘西地质公园专家座谈会。

会议期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李平副州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与岩溶所专家一同到现场考察了芙蓉镇大瀑布、德夯大峡谷、寒武系古丈阶金钉子、排碧阶金钉子等地质遗迹,视察了湘西地质博物馆、溪洲铜柱馆、金钉子博物馆的建设情况,并就湘西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在座谈会上,岩溶所专家针对迎接国际专家现场评估工作的难点进行了剖析,提出了科学可行的解决方案;针对目前时间紧任务重的现状,拿出了详实的工作方案和进度安排,并给出了下一步如何落实各项工作的具体建议。专家的建议得到了州政府领导的认可和支持,李平副州长强调要重视问题,积极解决;州申世办与岩溶所双方要进一步抱团,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更强的合力,冲刺100天,争取湘西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现场评估取得好成绩。

岩溶所将岩溶地质调查研究与服务社会相结合,为湘西申报世界地质公园提供技术支撑,得到了州政府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