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召开财务和装备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26

201932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财务和装备管理工作座谈会在211会议室召开。会议交流了岩溶所2018年财务和装备管理工作亮点,听取了财务和装备管理人员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部署了2019年财务和装备管理工作。岩溶所胡茂焱所长主持会议。

会议明确了岩溶所2019年财务管理的十项主要工作:一是切实做好新旧会计制度的衔接工作;二是启用、运行地调局财务核算信息系统;三是完成会计资料归档工作;四是深化全面预算管理工作;五是完成委托业务结算管理工作;六是推行野外支出定期报帐管理办法,及时反映项目支出状况,提供客观准确的财务信息;七是严格落实银行存款对账制度;八是强化财务监督;九是实行财务信息公开;十是认真落实“出成果、出人才、不出问题”的要求。

会议部署了岩溶所2019年装备管理的七项主要任务:一是加强政府采购法规、管理制度的学习研究,严格执行设备、以及专业材料的采购原则、程序、方式,事前制定采购实施方案;二是抓好2019年设备购置计划与地质调查项目预算的衔接工作;三是健全完善设备卡片和固定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四是加强老旧设备的处置工作;五是加强仪器设备维护维修管理工作;六是推进仪器设备资源共享,提高设备利用率;七是开展海关监管期内进口设备存放、使用情况的自查,确保顺利通过海关稽查,完成减免税货物年报等工作。

会议强调,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财务和装备管理人员要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办事,严肃财经纪律,确保工作经得起检查和审计:一是在2018年首次实行财务收支计划管理、强化全面预算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项目预算、资产管理;二是加强团队能力建设,发挥个人积极性,合理分工,各尽其才;三是加强学习,树立终生学习意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岩溶所刘德成副所长和财务资产处、条件保障处全体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