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自然资源厅赴自然资源部果化石漠化野外观测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23

2019417日,广西自然资源厅李玉泉处长、百色市自然资源局冯照华副局长、平果县人民政府吴洪流副县长到自然资源部广西果化岩溶石漠化野外观测基地调研。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所长胡茂焱、副所长蒋忠诚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对果化基地火龙果等特色生态产业培植关键技术、石山区水土漏失监测防治技术、表层岩溶水生态调蓄利用技术、火龙果补光诱导调节产期技术等示范样板深入调研。调研组对岩溶所在广西石漠化生态保护修复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岩溶所多年来在广西平果县创新开发岩溶石山火龙果等特色产业并向广西30多个岩溶县辐射推广,助推广西岩溶石漠化区生态保护修复和脱贫攻坚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及相关科技人员表示感谢。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岩溶所的交流合作,更好的支撑服务广西岩溶地区生态保护修复、脱贫攻坚和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可持续发展。

胡茂焱所长表示,岩溶所将进一步加强果化岩溶石漠化野外观测基地建设,结合2019年度在广西平果县开展的地质调查项目“南方石漠化重点区综合地质调查与评价”,加强凝练并提升“果化模式”及石漠化生态保护修复关键技术,总结经验,推动“果化模式”及相关技术向岩溶地区辐射推广,服务南方岩溶地区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