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网:岩溶所到昭觉检查指导水资源开发利用示范工作

来源:凉山新闻网 作者:文/图 记者 吉俄阿西 发布时间:2019-05-13

凉山新闻网讯 为加快推进“乌蒙山地区水文地质调查”项目成果在昭觉的有效应用与服务,5月10日到12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所长胡茂焱带领检查督导组对“乌蒙山地区水文地质调查”项目1:5万水文地质调查与水资源开发利用示范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火龙果示范种植基地挂牌

 

火龙果示范种植基地现场

 

听取汇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金曲乡里火呷妥村,参加红心火龙果引种示范培训基地挂牌仪式,查看火龙果的长势、详细询问收产后给村民带来的收益等。胡茂焱所长指出,火龙果引种示范工作在昭觉还是首家,岩溶地质研究所将全力支持该项目,派专人对火龙果后续管护工作进行指导。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金曲乡中心校看望慰问孩子们,为孩子们带去篮球、水彩笔等学习用具;在金曲村、呷朵、舍等村蓄水池修筑现场,检查组一行详细询问蓄水池水量与水质等情况,在听取项目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提出了需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之处,为下一阶段项目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检查组一行对完工项目进行挂牌。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进一步了解该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需求,表示会根据需求加大支持力度,助推精准脱贫。

据悉,“乌蒙山地区水文地质调查”项目由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组织实施,该项目以服务昭觉县脱贫攻坚及饮水安全作为主要工作目标,目前项目工作已经全面铺开。 (文/图 记者 吉俄阿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