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助力中国石化勘探分公司南方现代岩溶地质培训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6-06

2019527-531日,中国石化勘探分公司南方现代岩溶地质培训班在桂林举办。此次培训班由中国石化勘探分公司主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协办。

培训班分室内学术交流和野外岩溶现象研讨两个部分。室内授课环节,岩溶所梁彬研究员围绕“碳酸盐岩岩溶作用与岩溶特征”和“碳酸盐岩型油藏古岩溶与岩溶储层研究方法”做了丰富的学术报告。野外岩溶现象研讨阶段,在岩溶所李景瑞博士带领下,学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国岩溶地质馆、自然资源部海洋-寨底地下河系统试验基地,以及草坪乡大田村大型逆冲断裂、唐家湾生物礁剖面、四塘白云岩剖面等岩溶地质现象。

近年来,围绕中国海相碳酸盐岩古岩溶储层研究,岩溶所油气古岩溶团队主动靠前服务,以需求为导向,积极为中石化、中石油油田一线科技骨干提供技术支持与专业培训,做到了产研结合,支撑国家能源安全保障。

来自中国石化勘探分公司一线科研管理骨干2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