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地表-地下水综合调控与高效利用技术”开展技术交流与研讨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6-12

201964-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地表-地下水综合调控与高效利用技术”成员到武汉理工大学进行技术交流与研讨。

课题组成员参观考察了武汉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研发的雨水收集与水质处理一体化试验装置、人工湿地水质过滤装置,现场观看了生物质高吸水材料的吸水和释放过程演示试验,并就各参与单位承担的专题进展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课题目前已完成大部分考核指标,特别是在雨水收集和水质净化装置的研发、高保水缓释生物质材料研制以及示范区建设和技术模式研发与辐射推广等方面效果显著。

通过本次技术交流和研讨,明确了课题目前的工作进度,进一步推动了课题考核指标的落实和相关技术的示范与推广。

课题参与单位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武汉理工大学相关人员参加交流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