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组织离退休职工游览瑶寨

发布时间:2019-06-18

为丰富离退休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201961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组织离退休职工50余人到桂林市龙胜县泗水乡细门红瑶寨参观游览。

活动当天,阳光灿烂。红瑶是瑶族中的一个支系,因穿红色服装而得名。瑶族同胞热情似火,带来了红瑶民间趣味竞技、红瑶民俗文化体验等,并邀请大家一起载歌载舞,使老同志们充分了解和品味了当地多彩的民俗风情。随后,老同志们在寨中石板小道上走走停停,拍照留念,或在寨子的凉亭里乘凉、休息,怡然自得。老同志们借此机会畅谈、聊天,有说不完的话,道不完的情,尽情享受着惬意和幸福。

本次活动岩溶所领导高度重视,针对老同志的身体情况,就时间车辆、行车线路、随行人员及安全保障等各项具体事宜做了详细部署。此次活动,让老同志们走出家门,拥抱自然,为大家提供了相聚的机会,增进了交流,拉进了感情,同时也让老同志们真切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和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