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7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前往桂林市兴安县开展红色教育活动,追寻红军在兴安县留下的足迹,聆听红军艰苦卓绝斗争历程中的感人事迹,激励党员干部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内的大型浮雕前,岩溶所党员干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念馆、英名廊和闽西革命烈士雕塑前,解说员讲述了三大阻击战始末和陈树湘“断肠就义”、蔡伟月寻亲的故事。在界首镇红军堂(三官堂)指挥部旧址和渡江码头旧址,岩溶所党员干部一起诵读“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誓死保卫党中央”,深刻感受当地群众对红军的思念之情,以及“坚定信念勇于胜利、听党指挥勇于突破、顾全大局勇于牺牲”的湘江战役精神。在光华铺阻击战场旧址和红军烈士墓前,岩溶所党员干部一起唱起了《红军想念毛泽东》,深刻缅怀为今天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们。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此次活动,岩溶所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努力工作的不懈动力,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时刻以一个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群众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以及“勇于突破、勇于牺牲、勇于胜利”的长征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