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恭城探采结合井解决2000人饮水问题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8-02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承担的“桂江—柳江流域水文地质调查”项目在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实施3口探采结合孔均成功出水,解决了3个瑶族村寨饮水难题,助力村民脱贫致富。

恭城瑶族自治县是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重点县,有的村庄由于受水文地质条件限制,安全饮水一直是一大难题。项目组获知这一实际情况后,在详细调查和充分论证研判水文地质条件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部署地球物理勘探工作,确定钻孔位置实施钻探。3个钻孔全部成井,并移交当地政府。总涌水量为1008/天,可解决3个村屯2000余人、500多头大牲畜饮水难题,为100多亩农田灌溉提供水源保证。

探采结合孔的成功出水不仅结束了3个村屯的缺水历史,同时为重新评价工作区不同含水岩组富水性、获得水文地质参数和开展地下水资源评价提供了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