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参加第十六届水岩相互作用国际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8-06

2019720-2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三名科研人员赴俄罗斯托木斯克市参加了第十六届水岩相互作用国际研讨会暨第十三届应用同位素地球化学国际研讨会。

大会上,岩溶所参会人员分别作了“珠江流域岩石风化对大气二氧化碳的汇效应”“长江流域硫酸参与碳酸盐岩风化对岩溶碳汇的影响”和“硫酸对乌江中上游碳酸盐溶解的影响”的学术报告,向大会汇报了岩溶所在岩溶作用与碳循环领域的科研成果,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认可,反响热烈。岩溶所参会人员还积极宣传岩溶所的科研实力,介绍国际岩溶研究中心的工作成果和“全球岩溶动力系统资源环境效应”国际大科学计划的工作内容,扩大了岩溶所、国际岩溶研究中心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同时,通过与国际知名机构科研人员相互交流和学习,开阔了视野,进一步提升了岩溶所青年科技骨干在国际学术舞台上参与竞争的信心和能力。

第十六届水岩相互作用国际研讨会暨第十三届应用同位素地球化学国际研讨会是由国际地球化学学会(IAGC)的水岩作用(WRI)和应用同位素地球化学(AIG)两个最大工作组联合举办的国际会议,每三年举办一次。2019年在俄罗斯托木斯克举行。大会设置了13个专题。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等27个国家的340位学者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