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五地质矿产勘查院来岩溶所调研岩溶塌陷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4

201992日,山东省第五地质矿产勘查院赵新村副院长一行五人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调研岩溶塌陷监测预警技术和岩溶塌陷防治重点实验室建设等工作。

座谈会上,岩溶所详细介绍了岩溶所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塌陷防治技术创新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塌陷防治重点实验室)建设、管理和地调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赵新村副院长介绍了山东省岩溶发育分布特点和五院正在承担的泰安市重要交通沿线周边岩溶塌陷调查项目、山东省岩溶发育区地质环境调查(临沂段)项目和山东省地勘局岩溶塌陷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希望能学习岩溶所在岩溶塌陷防治重点实验室建设的经验,做好山东省地勘局岩溶塌陷重点实验室建设。

会后,赵新村副院长一行参观了中国岩溶地质馆;并前往现场参观了南宁铁路局、中铁二院支持下新建成的湘桂铁路临桂二塘站路基岩溶地面塌陷多参数自动化监测站。

岩溶所岩溶工程与灾害地质室全体同志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