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0

20199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国地质调查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岩溶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党委班子按照“六个对照”“三个摆进去”,从六个方面深刻检视剖析存在的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从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坚守永恒初心,把以人民为中心植根心底见诸行动;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过硬作风推动发展;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方面狠抓整改落实。党委委员对存在问题不回避、不掩饰,从六个方面认真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于批评,党委委员均表示虚心接受,并将在工作中逐条认真整改。

岩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胡茂焱对岩溶所开展主题教育情况作回顾总结。近三个月来,岩溶所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政治热情、高昂的精神状态,坚决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所干部职工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结合岩溶所实际,以处级以上干部为重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了理论素养、坚定了政治立场、激励了担当作为、强化了宗旨意识、增强了红线意识。

会议要求,岩溶所党员干部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锻造政治素养、践行为职工的宗旨、抓好整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而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将参加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地调局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对岩溶所的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岩溶所主题教育总体是好的,取得了明显成效,中央提出的“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得到了较好体现。一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主题教育各项措施有效落实;二是聚焦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理论武装取得新进步新成效;三是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检视了问题,找到了差距;四是勇于担当作为、动真碰硬,整改落实初见成效。对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指导组要求,一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三是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

岩溶所全体在所党委委员、职工、离退休支部委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