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与岩溶景观”国际培训班在桂林顺利举办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10-08

2019916-28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岩溶研究中心主办的“‘一带一路’与岩溶景观”国际培训班在广西桂林召开。本次培训班是岩溶中心连续举办的第十一次国际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共邀请了来自奥地利、克罗地亚、美国、塞尔维亚、南非、泰国、印度尼西亚和中国的近15位教员,招收了来自巴西、波兰、俄罗斯、法国、菲律宾、柬埔寨、老挝、美国、缅甸、摩洛哥、斯洛文尼亚、泰国、印度尼西亚、伊朗、约旦、越南以及中国的41位学员。本次培训班室内授课7天,野外实习2天,学术交流3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室内授课,学员们学习了洞穴形成和演化规律、不同地区岩溶发育的特点和差异以及岩溶地区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等内容;野外实地考察了桂林世界自然遗产地、丫吉野外试验场,充分了解了桂林不同岩溶地貌的形成和演化规律。此外,本次培训班首次将团队评估和个人评估相结合,不仅促进了学员之间的互动,也激发了学员之间的团队合作精神。

928日,培训班全体学员进行了结业汇报,来自巴西、菲律宾、约旦、缅甸、泰国的岩溶环境地质团队获得优秀团队称号,同时产生了9名优秀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