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矿产资源局局长一行访问岩溶所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10-08

2019920-23日,为增进对中国岩溶与洞穴研究管理的了解和寻求在岩溶与环境地质领域的合作,泰国矿产资源局局长Sommai Techawan(颂迈 塔喳万)一行五人访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922日,岩溶所胡茂焱所长主持了中泰岩溶与环境地质合作研讨会。中方详细介绍了岩溶所及“全球岩溶动力系统资源环境效应”国际大科学计划、中国洞穴及调查研究、中国与中南半岛岩溶地质对比研究、中国岩溶塌陷现状与研究进展、中泰重点区环境地质合作调查编图工作进展等方面情况。泰方详细介绍了泰国洞穴与岩溶研究和管理现状、岩溶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等内容。双方就开展中泰岩溶与环境地质合作、积极落实前期合作项目协议、支持泰国岩溶研究中心建设、积极参与“全球岩溶”国际大科学计划、加强人员交流等方面达成共识;并就中泰岩溶地质环境地质合作签署会议纪要。

来访期间,泰国矿产资源局局长一行对桂林典型岩溶地质地貌、海洋寨底野外基地管理与运行进行了考察,并参观了中国岩溶地质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