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8

2019925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开展离退休干部主题宣讲活动。李继忠高级工程师以“满怀地质人的成就感 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为题进行主题讲座。

李继忠高级工程师是地质战线的一个老兵,是党和国家在建国初期培育出来的地质工作者,已在地质系统学习、工作、生活65年,为地质事业奋斗一生,奉献一生,是我国地质事业大发展、步入世界地质大国的参与者、见证者。李继忠高级工程师以亲身工作经历,结合自己的体会,谈了地质事业从新中国成立前到现在的发展历程。他说,七十年,对几十亿年历史的地质年代而言仅仅是一瞬间。然而,对伟大祖国的建国史来说,却是沧桑巨变。70年来,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地质人与全国人民同奋斗、共进步,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报效国家,创造了辉煌。

李继忠高级工程师的主题宣讲教育岩溶所青年职工发扬李四光精神和“三光荣”传统,加强新时代地质文化建设,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主题宣讲活动受到岩溶所广大青年职工的欢迎,引起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通过李老的宣讲,深深感受到地质工作者的伟大,更加热爱地质行业,将积极工作,努力为地质事业发展尽自己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