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技术委员会工作获国际标准化组织充分肯定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10-11

近日,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央秘书处向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发来报告,充分肯定了国际标准化组织岩溶技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成果。

报告指出,会议开得很成功,离不开主席和秘书的辛勤工作;会务组提前确定了参会人员,并事先分发了需要讨论的材料;所有与会者认真审查了战略业务计划(SBP),与会者包括来自中国和许多其他国家的专家;会议圆满完成了议程规定的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果;这次会议很有意义。

2019923-24日,国际标准化组织岩溶技术委员会(ISO/TC 319)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广西桂林顺利召开。岩溶所作为秘书处承担单位组织并主持会议。来自中国、奥地利、加拿大、沙特阿拉伯、印度尼西亚、泰国、塞尔维亚、克罗地亚、南非等国家三十多名代表出席会议。

101-4日,应国际标准化组织邀请,岩溶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在瑞士日内瓦参加了2019年度“ISO Committee managers training-ISO秘书周”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国际标准的制定流程、成果提交与出版的要求、法律政策事项、ISO项目管理、会议组织管理、一致性评价、国际标准等文件编写要求,以及通过互联网组织投票、项目和会议等管理服务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岩溶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系统学习了ISO的管理工作要求,加强了与ISO总部的联络以及与其他领域的经验交流,为国际标准化组织岩溶技术委员会的运行管理和组织制定岩溶国际标准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