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坡县人民政府一行访问岩溶所

发布时间:2019-11-25

201911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那坡县农斌县长一行六人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访问。岩溶所蒋忠诚书记、刘德成副所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上,农斌县长表示,1115日,在2019年(第十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期间举办的中国—东盟自然景观资源图集研讨会上,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公布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那坡县发现了由19个天坑组成的大型天坑群,在那坡县引起了强烈的反响,那坡县政府对此表示高度重视。此行的目的,一是感谢岩溶所对发现那坡天坑群所做的工作,那坡县作为广西四个极度贫困县之一,希望通过天坑群的发现,促进地区的脱贫攻坚;二是希望岩溶所能够继续技术支撑那坡天坑群的调查与评价,那坡县政府将支持岩溶所的相关工作,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

岩溶所专家详细介绍了那坡天坑群的发现过程、已发现的重要特征及科学意义,并从中—越沿边地质遗迹区域分布和发育特征的角度出发,进一步强调了那坡天坑群的资源特色,提出应加强品牌提升的科学建议。随后,双方就那坡天坑群的工作方向和下一步计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岩溶所表示,将大力支持那坡天坑群的后续调查与评价,有效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动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