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举办党支部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2-05

为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需要,提高党务工作者的党建理论水平及实务操作能力,加强廉政风险防控,201912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组织各党支部委员开展了党务知识和党风廉政建设知识培训。岩溶所党委书记蒋忠诚、纪委书记高素花参加培训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研副局长在2019年中国地质调查局纪委书记座谈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相关人员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发展党员的要求与程序,以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等理论知识进行了解读;围绕如何提高站位、自觉规范网络行为,如何明晰纪律底线、防范审计风险等进行了案例解析。党支部纪检委员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廉政小故事。培训结合岩溶所具体实际,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生动具体,取得较好效果。

会议要求全体党支部委员,一是加强学习,结合岩溶所实际和本职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加强支部委员会自身建设,增强团结协作,提高素质能力,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发挥先进典型激励带动作用,突出实践磨砺,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服务岩溶所中心工作;五是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关注年轻人的培养、成长和发展,提升党支部在青年中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