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发挥专业优势,为昭觉县旅游开发献计献策

发布时间:2019-12-12

为进一步提升地质调查项目成果有效服务,根据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人民政府关于旅游资源开发的迫切需求,201912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乌蒙山地区水文地质调查”项目组在就昭觉县自然景观资源开发可行性向昭觉县委、县人民政府进行了汇报与交流。

座谈会上,岩溶所介绍了昭觉县洒拉地坡乡玫瑰谷和谷莫村的自然景观资源现状和特点;并对两地自然景观资源与民俗文化开发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乡村旅游的定位,旅游项目建设条件、资金投入与收益等进行了详细分析,提出了配套建设和开发进度建议。昭觉县人民政府就“乌蒙山地区水文地质调查”项目成果对昭觉县脱贫攻坚的支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关于自然景观资源与民俗文化相结合旅游项目开发的基础地质调查提出了要求。

通过本次汇报与交流,双方就构建昭觉县“地质调查+”精准扶贫模式的具体内容达成一致;项目组将针对昭觉县政府提出的具体需求,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对洒拉地坡乡玫瑰谷和谷莫村两地的自然景观资源和民俗旅游开发方案开展更深入的调查研究工作,为昭觉县旅游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