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到岩溶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30

20191228日下午,应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邀请,北京师范大学蒋卫国教授到岩溶所作学术报告。

蒋卫国教授长期从事遥感时空大数据挖掘与生态水文遥感应用研究,在遥感信息定量反演和流域湿地生态与洪水灾害等方面取得了许多创新性成果。蒋卫国教授首先从遥感大数据的特征与类型、云平台与智能运算等方面介绍了遥感大数据的研究背景与现状,着重介绍了水文遥感大数据的挖掘应用案例,并对植被和城市建设用地的遥感数据挖掘提前作了研究设想。之后,蒋卫国教授就青年科研工作者面临的压力、危机和困境作了“感恩团队,勇于担当”的专题报告,报告结合自己创立团队的经验,着重讲述了青年科研工作者危机困境的破解之道,就是要感恩团队,发扬团队精神,珍惜机会,勇于担当,卓越自我,最终才能更快的实现自我价值。通过近两个多小时的精彩讲解,与会科研人员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遥感大数据这一重要研究手段的了解,也在团队精神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岩溶所党委书记蒋忠诚认为蒋卫国教授的报告不仅对今后岩溶区开展遥感大数据挖掘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而且在指导青年科研工作者成长和团队建设方面有着更加重要的指导作用,要求岩溶所科研人员要加强团队精神。

岩溶所20余名科研人员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