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成果入选自然资源报2019地质调查焦点时刻

发布时间:2020-01-13

国际标准化组织岩溶技术委员会落户中国

2019924日,国际标准化组织岩溶技术委员会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揭牌。该委员会是全球岩溶领域第一家国际标准化机构也是中国地学领域第家国际标准化组织主要负责组织制定岩溶领域的通用基础标准调查、评价技术标准岩溶资源持续开发、环境保护修复以及防灾减灾技术标准。

点评:

岩溶地区内各类资源丰富,但同时也是全球生态环境最为脆弱的区域之一。目前全球岩溶区正面临着严重的环境退化和各种灾害问题开展岩溶国际标准化工作,有利于推进岩溶地质科学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为全球岩溶区消除贫困、防灾减灾、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岩溶地质方案。国际标准化组织岩溶技术委员会落户我国不仅体现了国际上对我国岩溶科研水平的认可同时也搭建了为全球岩溶资源利用及环境保护与修复贡献中国智慧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