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助力江西宜春水源地建设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4-14

应江西省宜春市人民政府邀请,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组织科研人员前往江西省宜春市锦源新区开展岩溶地下水源地调查评价工作,助力地方政府解决锦源新区建设发展缺水问题。

锦源新区隶属赣湘边区域合作宜春产业园,地处赣湘边区域合作要塞之地,是江西省政府重点打造的产业园区,现阶段水资源匮乏成为制约园区未来建设和发展的重要瓶颈。

2020319日进入工作区以来,岩溶所科研人员通过水文地质调查、地表水-地下水统测、水文地质物探等工作,掌握了锦源新区内岩溶发育规律、地下水资源分布等信息;结合水文地质物探,确定了8处勘探孔的位置,为下一步钻探、水资源评价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锦源新区水源地建设提供了保障,助力地方经济建设,得到了锦源新区指挥部的认可。

岩溶所科研人员在江西宜春市锦源新区开展岩溶大泉测流

岩溶所科研人员在江西宜春市锦源新区开展岩溶大泉测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