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完成贵州丹寨矿泉水资源调查取样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1

应贵州省丹寨县人民政府邀请,20204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乌江流域水文地质调查”项目组赴丹寨县开展矿泉水资源专项调查。

截至416日,项目组完成丹寨县全域范围内940平方千米地下水取样工作,采集地下水样品238组。本次工作主要采集流量大于0.5 /秒的泉水和地下河出口等具有一定开采价值的地下水点,并送至检测中心开展地下水化学全分析和矿泉水专项分析。

项目组取得测试结果后,将对丹寨县地下水和矿泉水开发潜力进行评价,并对部分具有矿泉水资源开发潜力的采样点开展第二次采样和测试工作,预计在6月份全面完成相关工作。项目组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矿泉水资源调查工作,助力丹寨县脱贫攻坚。

岩溶所项目组人员在贵州省丹寨县兴仁镇杉堡村采集地下水样品

岩溶所项目组人员在贵州省丹寨县兴仁镇杉堡村采集地下水样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