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党支部开展“重温‘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8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领党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2020526,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党支部开展了一次以“重温‘五四’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电影《我的1919》。影片讲述了巴黎和会上,西方列强强迫作为战胜国一方的中国接受丧权辱国的战后条约,外交官顾维钧作为中国政府全权代表,在国内外仁人志士的支持下与列强不懈抗争,拒绝在丧权辱国的“和约”上签字,这是近代国际外交风云里,中华民族第一次昂首挺起了民族脊梁。

影片中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到每一位观看党员。影片播放完,大家畅谈了观看感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观影,感受到了“落后就要挨打”“弱国无外交”,不能忘记那段艰苦的过去,要让中国更强大;要铭记历史,奋发图强、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出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