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丹地1井井位论证会和工程设计会在桂林召开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6-02

2020521日和52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承担的“贵州凯里-都匀地区页岩气地质调查”页岩气-岩溶地质调查井“贵丹地1井”井位论证会和工程设计会分别在桂林举行。

贵丹地1井位于国家级贫困县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地表调查表明丹寨县发育多套黑色页岩,分布稳定,整体页岩气资源丰富,具有勘探潜力。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2020年脱贫攻坚统一部署,需对丹寨县页岩气资源进行一次摸底调查,以支撑该县扶贫攻坚。

会上,专家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井位论证与地质设计、工程设计情况的汇报,仔细审阅了报告。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组围绕项目目标任务,在前人资料收集与分析、路线地质调查、剖面测量和地球物理探测的基础上,结合物探解释、交通、水源、地表岩溶发育情况选定了贵丹地1井井位,数据资料详实,论证依据客观;钻井设备、施工工艺、钻井液选择、井身结构、钻具组合能满足地质设计要求,钻井施工设计依据充分。专家组一致给予通过,并给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同时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野外工作中要认真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物化探所、岩溶所,以及贵州省地质调查院、贵州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贵州省地矿局111地质大队、湖南省地质院、湖南省煤田地质局第一勘探队等单位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