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丹地1井正式开钻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淡永 发布时间:2020-06-28

2020624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组织实施的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首口页岩气-岩溶地质调查井贵丹地1井正式开钻。

贵丹地1井的实施将建立该区地层层序,获取震旦系陡山沱组、寒武系牛蹄塘组页岩含气性等关键参数,为地球物理资料标定提供地质依据;通过钻井调查页岩顶底碳酸盐岩(九门冲组、灯影组)层组的岩溶特征和储集性,评价页岩顶底板条件;通过钻井评价雪峰山山前带构造复杂区页岩气资源潜力,助力丹寨县脱贫攻坚。

开钻前,由地调局岩溶所、地调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湖南省煤田地质局第一勘探队组成的检查验收组,赴钻探现场对贵丹地1井进行了检查和验收。检查验收组对管理措施、人员准备、钻前工程、设备安装、施工准备、材料准备、HSE管理、安全保障措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贵丹地1井顺利通过开钻验收。

QQ图片20200628115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