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斯特断陷盆地石漠化演变机理及综合治理技术与示范”项目成功举办成果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邓艳 发布时间:2020-07-27

2020720-22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牵头负责的国家研发专项喀斯特断陷盆地石漠化演变机理及综合治理技术与示范在桂林成功举办成果研讨会。

项目负责人首先介绍本次研讨会会议目的,并就项目结题相关要求做了专题报告,随后课题负责人以及专题负责人从目标任务、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完成情况、主要进展和亮点、补充工作、对课题和项目的贡献点等5方面做了报告。并邀请合作伙伴云南建水县“养羊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介绍建水县石漠化治理“种养殖业”模式。

会议邀请了项目跟踪专家、同行专家等组成的专家组,对项目、课题、专题进行点评,提出改进建议。项目负责人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四点要求:一是各课题、专题负责人要根据专家的建议,认真消化吸收,从完成目标任务、服务课题、项目的角度,凝练成果、总结提高;二是课题负责人尽早准备,按照课题绩效评价的要求,迎接项目评估;三是特别强调项目经费的预算执行率一定要达到基本点95%;四是妥善安排后续工作,按时保质完成目标和预期成果,尽早整理材料、梳理成果、撰写自评报告。

会议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相关专家以及项目组成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